欢迎来到 ZeroOnet 的个人小站!
你之前可能在CSDN看到过我,鉴于以下原因,博主开始下决心搭建自己的个人博客:

  • CSDN 上的博客读者必须登录之后才能查看全文;
  • CSDN 的博客主题相比 Hexo 来说,差距有点远,而且这会影响到读者的阅读体验和笔者本人的创作热情;
  • CSDN 时不时弹出一两个广告,让人实在心烦;
  • CSDN 在线编辑功能有时很坑,即可能导致保存的记录丢失,博主个人就遇到过几次;
  • 个人博客的创作环境更加自由,不需要受第三方平台账户系统的限制,但相应的博文推广途径会受限,这就更考验笔者的功力,能够促使博主写出更优质的文章。

对于个人而言,也算是新的起点吧!毕竟临近毕业,近20年的读书生涯即将落下帷幕,一个崭新完整的世界等待我去探索。而这之前,作出一些个人习惯的调整与改变,相信不会是什么坏事……

To be continue, the fighting boy!

关于博客迁移

为了让自己的劳动成果更好的发(自)光(以)发(为)热(是),博主会将CSDN上花费心力较多的博文Copy过来,但同时也会保留CSDN上的源。毕竟,我在这上面开始了自己的写博客的习惯,而这是值得纪念与回味的,因为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收获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,感谢CSDN,🙏

下面就迁移过来的博客做一个清单,方便朋友们区分:

  • iOSQQ的黏性下拉刷新效果简易实现;
  • 简而繁的BlocksKit;
  • iOS平台上aa(见缝插针)游戏的简易实现;
  • 九宫格解锁的完全实现;
  • 一个简易的下拉刷新松耦合实践。

关于分类

目前这个hexo博客主题,不支持博文的分类功能,博主暂时先通过标题来做一个简单的描述,后面再研究下这个博客主题的源码(现在还不咋懂前端,请谅解!),看看怎么加上分类这个功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