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1.6 自童年步入学校(幼儿园,🤣)
2018.6.28 由成年拥抱社会(被学校赶出来,然后卷铺盖走人了……)
在学校17年的求学之路至此已经落下了帷幕,没有半点拖泥带水,甚至来不及感慨,或者说我们根本不能感慨,因为:披坚执锐陷阵营,男儿至死是少年

大任于斯?

不得不承认,大学期间是整个读书生涯过得最有意义的一段时间。或许是得益于从那漫无边际的应试教育中暂时抽身出来,在这段时间里我们终于可以真正开始做点我们想要做的事。而这其中就有两种情况需要加以区分:学习和放纵。对,不是放松或休息之类的词语,而是这个带有贬义的“放纵”。依然记得高中老师的谆谆教诲,其中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句就是“革命仍未成功,同志尚需努力,到了大学随便你们怎么玩”。不难得知,这只是老师们给高三党的一个美好憧憬,并以此来让他们的战斗意志不灭。可终究会有人信以为真,然后在大学校园内,恣意的享受这只求及格的学习态度。诚然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生活态度,并且没有什么可以衡量不同选择的对错。但是如果这种习惯波及到了原本那些想要学有所成的同学,那么自己就应该好好反省一下才行。

或许是因为时运不济,我的寝室室友大多都是那些“城门防火”之人,后面因为某些原因需要将原有寝室分散重组,新入的寝室只能说是变本加厉了。随之也带来了问题,因为作为一个“插室生”,对他人的劝阻得到的只是毫无反应或者怒目而视。既然改变不了别人,就只有改变自己了!于是有了后来一系列值得一生铭记的就寝“经验”:睡天台、睡走廊、睡自习室、睡实验室,凡此总总,其目的很单纯:想睡得早些罢了,上课更有精神罢了,有余神学其他的东西罢了……

一直向前

以上,纯粹记录下自己大学最有意义的事情,权当是聊以慰藉如今独处异乡的自己。趁着年轻,确实应当出来见识见识世面,了解了解不同的人文风情。或许在某个不久以后,倦了,累了,故乡的味道将足以抚慰我这一颗漂泊的心。虽然自己已经不再是学校里的学生了,但刚刚踏入社会的你就可以被称为“社会人”了吗?我想不是的,不管是心境上,还是阅历上,我都还只是一只初生牛犊,因为目前尚未遇到虎,关于怕不怕它的问题,就留到日后再议。

之前的我,现在的我,以后的我,希望眼中和心中都能保有一份童真,对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抱以自己的真性情。痛的时候哭出来,高兴的时候笑出来,直到……